close

 

image

這次到尼泊爾旅行,我的To do list裡面有三件必須要做的事情
1.去喜馬拉雅山 2.體驗頌缽 3.體驗瑜珈
最後也都有達成,已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頌缽體驗的預訂方式及心得吧

頌缽最早起源於五千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
而後來留傳至西藏、尼泊爾、印度等地方,至今也都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及文化
頌缽最早在喜馬拉雅山的用途為飲食的器皿
後來由於其金屬共振產生的聲音有安定療癒的作用,又被用於宗教冥想
近年來,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較大
除了藥物之外,人們也開始尋求其他更健康自然的方法來為自己的身心做解放
聲音療法」開始被作為放鬆紓壓、療癒身心的方法之一
頌缽因而開始流行

image

◍  頌缽體驗店家介紹  ◍

Lotus Mindfulness and Relaxation Services

營業時間
11:00-19:00
地址
Thamel區,可直接google搜尋店名
預約方式
+977 984-1305811或洽粉絲團
費用
團體課 1小時20美金/90分鐘35美金
私人課 基本方案60分鐘35美金/進階方案90分鐘45美金
更詳細的費用內容

◍ 頌缽體驗 ◍

我這次體驗的是進階方案,與媽媽兩個人同時進行
所以另外有一點小小折扣
體驗開始之前老師有建議不要吃太飽
正式開始時首先會用喜馬拉雅山的鹽泡腳

image

當水溫漸涼之後,在到隔壁的房間
房間裡面有大大小小的缽和一個

image

先會是站在一個大的頌缽裡面
然後再放一個比頭大一點的缽在頭上
老師反覆敲打腳上和頭上的缽
身體裡面的水起共振作用,也讓我們藉由全然的感受頌缽的聲音來平靜自己的內心

image

接著我們來到鑼面前
鑼的聲音比缽更加的深層綏遠
反覆的鑼響好像慢慢地帶領我到一個無人之境
我跟著鑼響,一直前往更深更遠更平靜的境地

image

接著我們來到另外一個房間
老師藉由木棒在缽的四周畫圓讓缽裡的水共震潑濺出來
讓我們理解頌缽的過程中聲波會藉由共振作用讓我們身體裡的水產生調整的作用

接著引導我們調整呼吸
在瑜珈、冥想及頌缽中,呼吸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藉由深層的呼吸來清理經脈及平靜內心

調整呼吸後,必上眼睛躺在準備好的墊子上
老師會將缽放在腹部,而後敲打
讓身體更直接的去感受聲波的能量

接著老師會依序敲打四周的缽
必著眼睛感受的我們便可以全然的專注在聲波上
大腦、精神、情緒被聲波像海浪一樣慢慢推到更舒緩沉靜的境地

image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在印度哲學中
人的身體裡總共有七個脈輪
七個脈輪皆對應著身體不同的器官與感受
他們也都有著其相對的音頻
所以藉由頌缽的過程中,缽不同的音頻也將協助我們調整我們不同的脈輪

這次的體驗由於是帶媽媽一起同行
畢竟難得來到尼泊爾我也希望能給母親一個更完整的體驗
不過相對來說就是在過程中我還是要負責英文翻譯的部分
所以就無法真的很投入去感受
但仍然有真切的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
過去不曾感受過的特殊力量
若能心無旁騖,我相信感受將會更加平靜與深層

雖然聲音療法這種事情不向吃藥一樣能馬上有所反應
但過程中的平靜是真實的,感受是平和的
所以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一個人完完整整全心全意的在去做體驗

以上推薦給即將去尼泊爾也想體驗看看頌缽的你

arrow
arrow

    ewew79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