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5  

澎湖生活博物館一直是我很推薦遊客去的一個地方
但大概是礙於大家對"博物館"的刻板印象所以實際上真的花時間去的人並沒有很多
我真的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門票也很便宜
所以激起了我給大家介紹的鬥志

(這次的照片是由手機拍的,請包含)

m12  

廢話不多說
一進入以後整個空間很寬敞的,所以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加上冬暖夏涼
不論是冬天外面太冷,或夏天外面太熱
生活博物館裡面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喔
然後迎面而來的會是這樣一面充滿照片的牆
裡面會有不定期及不同主題的展覽

m11  

左手邊有一個留影寫真區
通常大家不太容易注意到
憑票根都可以拍照,然後結合喜歡的澎湖風景合成
如果還滿意那張照片
只要30元就可以請櫃台幫你洗出來做為名信片

m10  

右手有幾艘可愛的大目船椅子及電扶梯
上樓囉~

m01 m04  

印入眼簾的會是一艘大船
船身是可以走進去的
理面整個是仿真的構造,讓你有種瞬間變漁夫的感受
包含了房間,廚房,曬衣服的地方.....非常有趣

m06m07  

然後有很多對於澎湖早期特殊習俗及生活方式的介紹
很多習俗到現在還都是沿用的喔

m02 m03  

然後也有關於結婚習俗及房屋建造等的介紹
都是做1:1呈現的喔

m09 m13  

anyway我想說的是
生活博物館在介紹一個習俗或生活習慣時
大多都是藉由擬真的方式來呈現
讓人很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我所拍的照片只是裡面的一小部分,還有更多有去的生活等著大家自己去發掘
: ) wel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ew79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